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近期热点
 
观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展
2021-07-05 09:58 TAFASIAE 

2021年6月19号,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清华大学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在国际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通,教师姜晓冬、张漫宇、王玥然、张凯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清华大学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及清华大学博物馆“设计乌托邦1880-1980: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特展。

 

 

 

 

本次展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线下毕业作品展,共展出484名本科生序(含二学位)和硕士生的毕业作品。作品立足时代,以新观念、新科技,探索艺术表现和设计创新的新形势。展现了毕业生们对生活,对未来,对世界充满个性特色的观察与探求,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思辨能力和扎实的艺术设计技能,以及敢于探索的精神、求真务实、文化自信的态度和担当。

 

 

随后又共同参观了“设计乌托邦1880-1980: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特展。特展展示了“设计实乃工业造福万民的翅膀”即现代设计的转变这段精彩鲜活的设计历史,展览通过158件现代设计的华丽亮相,影射出这100年间持续不断的、探索创新的现象。人类精英们不仅聚焦于工业生产的引流,同时用创造性的行为示范唤醒被工业早期催眠的人类意识,经典的设计不仅反映了社会形态,更折射出人类不甘沉沦的精神。

 

 

 

 

 

同学们参观学习了2021届本硕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和包豪斯家具的经典作品等,一致认为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宽了设计视野。通过此次展览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得到了启发,也对自己未来研究的方向定位更加清晰,为今后的创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