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简介
2015-03-20 04:03  

    天津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成立于2014年3月,负责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港澳台及留学生的相关工作。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是在紧密围绕科技、文化建设发展的政策与步伐,在全球化的文化视野和知识背景中,坚持中国性和本土化的文化立场与文化智慧下实现的。

    学院关注自然和谐和人文关怀,关注艺术的创作规律和教育规律;在国际性的当代艺术理论及艺术实践的基础上,建立适用于中国特色的、多元化的教学平台,在艺术创作中注重对新科技媒介技术的使用和语境探索,进而逐步提升艺术的教学品质和审美标准,培养国家和国际需要的、具有综合创新观念、技艺精湛、品德高尚、个性突出的高素质、高层次艺术人才。

    学院强调道德价值、文化意识和创意思维的培养,重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关注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从文化传承、对话中上升到文化同视,即“和而不同”的价值定位。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共享天津美术学院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辅助设备,如图书馆、美术馆、网络中心和实验中心等。

    主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近5220平方米,北校区图书馆3000平方米。馆内设艺术书库、综合书库、密集书库、期刊阅览室、临摹室、音像室、自习室、文物字画陈列室等。阅览座位共1032个。图书馆现有藏书24万册,电子图书61万册。中外文期刊472种,其中美术专业期刊393种,电子期刊82000种,中外学习数据库55个。

    特色馆藏是古籍、文物字画等,包括有很高学术研究价值的画论、画谱、印谱等古籍。馆藏绘画及书法篆刻原作1700余件,包括列入国家级收藏品的国画珍品,另有珍贵文物和多类复制资料多件。

    图书馆已加入天津高校数字化图书馆联盟,实现了天津市高校图书馆间的资源共享、书目查询、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网上预约、网上续借。

    网络中心具备1000兆的校园网互通能力,1000余个信息点覆盖全院。现有网上办公、教务管理、网络课程、艺术资源数据库、招生考试管理等多项数字化应用平台。

    美术馆是一座立足学院、服务社会、文化功能覆盖全市、辐射华北的现代化、开放型的美术馆,占地93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含图书馆和教师画室)达31294平方米,五层共10个展厅。

    学院还设置了两个相对独立的实验教学中心,即美术学实验教学中心和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