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7.1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参观天津觉悟社
2021-07-05 10:04 TAFASIAE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并进行了交流学习。

 

【我院教师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前合影】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宙纬路三马路三戒里,系依托觉悟社旧址而建,旧址是由7间青砖木结构平房组成的小宅院,1984年9月16日对外开放,1986年邓颖超专程来馆视察并题写匾额,为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觉悟社纪念馆现场】

 

 

【校办公室副主任何东宝老师为我院师生讲解觉悟社历史】

该馆有复原陈列室一间,辅助陈列室两间。辅助陈列室内藏有珍贵的历史文献和照片80余件,展示了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期间由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骨干组成的进步爱国团体,"觉悟社"的成长、斗争历程,以及"觉悟社"在天津爱国运动中所起到的领导核心作用。

 

【我院师生与觉悟社人员交流学习】

 

我院党日活动视频

https://v.qq.com/x/page/b3256w22fao.html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天津觉悟社,此视频详细介绍了我院这次活动从策划到实地参观的过程。

我院党支部为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剪辑了宣传片

觉悟社是中国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生进步团体。1919 年 9 月成立。社址在天津。成员有周恩来、邓颖超、郭隆真、郑季清等 21 人。宗旨:"本着反省、实行、持久、奋斗、活泼、愉快、牺牲、创造、批评、互助的精神, 求适应于'人'的生活--做学生方面的'思想改造'事业。"

五四运动中,周恩来等人创建的觉悟社,以追求真理、不屈不挠的战斗姿态,冲锋陷阵在反帝爱国运动的急流中,它犹如一道闪电,刺破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黑暗世界,给古老的中国带来希望之光,它的光辉业绩,已载入五四运动的史册。它的战斗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国青年奋勇前行,正如《觉悟社社员歌》所唱的那样:"世界潮流,汹涌澎湃,来到中华地,社会革命,阶级斗争,大家齐努力。二十几个同志,大家携手作先驱,奋斗、牺牲是精神,推翻恶势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