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九九重阳胜春光,温暖守候情意长”——重阳节到啦!
2021-11-22 16:00 TAFASIAE 

图片

菊酒醇,茱萸香,尊亲慈孝代代承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彩云追月,

桂花飘香,

  秋高气爽胜春光。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望远更能够令人心旷神怡、强健体魄,同学们赶紧和家人们一起相约登高吧~

 

 

 

秋菊迎风来怒放,九九重阳满园香



重阳节,历来就有赏菊花的风俗,所以古来又称菊花节。农历九月俗称菊月,节日举办菊花大会,倾城的人潮赴会赏菊。从三国魏晋以来,重阳赏菊赋诗已成时尚。在中国古俗中,菊花象征着长寿。大家记得与家人们一起出游赏菊哦~

图片图片

 

中秋才过又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



 

重阳糕又称花糕、菊糕、五色糕,重阳节吃重阳糕有驱邪避灾的寓意。其寓意最早是由登高引申而来,吃重阳糕源于登高中的同音,象征着人往高处走步步高升百事俱高的祝福之意。

图片

图片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节日寄语吧~

 

21级林寒琪:艳阳高照,秋菊飘香,茱萸高挂,重阳来到。登高望远,祝福满满。祝愿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21级许庄琪: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佳节,思念家乡,又逢秋至。趁着秋风送爽,去登高踏秋或是与远方的亲友打个电话,都是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21级葛沈言:秋菊迎风怒来放,九九重阳满园香;步履轻盈精神爽,登高远眺心情妙;观山阅水凭栏笑,神采飞扬乐逍遥;把酒赏菊心欢喜,悬挂茱萸福运开;默默祈福天美的大家好运,九九重阳福安康。



图片

九月十日即事

(李白)

昨日登高罢,

今朝再举觞。

菊花何太苦,

遭此两重阳。

 

莫道重阳秋风凉,果实累累喜洋洋;莫道重阳雨霏霏,红叶挂满心头醉;莫道重阳夕阳红,阅尽风霜霞光美;莫道重阳话凄凉,登高远眺思绪飞!最后,祝大家重阳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图片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