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终身教授Willem Elias“解码彼得贝尔斯的人机艺术”讲座圆满举办
2021-07-05 10:30 TAFASIAE 

讲座圆满召开

2021年5月27日下午16:00,由天津美术学院国际教育艺术学院发起并承办的“艺术设计•新思想”系列讲座于天津美术学院第二工作室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终身教授Willem Elias ,就“解码彼得贝尔斯的人机艺术”议题展开讨论。

 

讲座主题

“解码彼得贝尔斯的人机艺术”

主讲老师简介

Willem Elias

比利时佛兰芒省高等美术学院(HISK)创始人,院长,比利时佛兰芒省高等艺术学术委员会理事主席,比利时佛兰芒省科学与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理事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咨询委员会理事主席, 比利时卡纳尔(Kanal)艺术是巴黎蓬皮杜文化中心,布鲁塞尔分馆)。

研究方向

当代艺术与教育,艺术与科技,艺术教育与创新,艺术哲学

Willem Elias教授演讲

Willem Elia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Peter Beyl,他是比利时的先锋艺术家和科学家,他致力于计算机科学与艺术交叉领域,特别是实时互动音乐系统,生成拼接艺术,以及人工智能在艺术上的运用。他曾在斯德哥尔摩电子音乐研究所,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计算机音乐研究跨学科中心,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伦敦大学斯莱德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开展结合音乐、科学和技术的研究,研究成果卓著。Willem Elias教授表示艺术家要坚持原创性,计算机生成艺术也要有自己的想法,需要自己独立思考,同时他指出学习技法对于自我创作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技法是提高开创性的来源。

 

现场互动交流

同学们向Willem Elias教授提问

李通教授总结

威廉姆·伊利亚斯教授今天的讲座非常精彩,讲座详细地讲解了彼得·贝尔斯的人机艺术作品的创作方法,分析了数幅人机艺术作品的创作思路,以及人机艺术的起兴和发展,揭示了艺术科学和技术之间的关系,为数字媒体艺术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创作思路,使我们受益匪浅!再次感谢威廉姆·伊利亚斯教授的精彩演讲!希望您有机会能来中国,来天津美术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主办单位】

 

                               天津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科研与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策划团队】 

 

项目策划:李通

项目顾问:范 敏  沈岩

学术支持:姜晓冬

项目执行:王玥然

艺术执行:张漫宇

学术执行:姜晓冬 张漫宇 王玥然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