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Christian Schwamkrug设计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设计创新的力量讲座圆满举办
2021-07-05 10:43 TAFASIAE 

 

2021年5月25日下午15:30,由天津美术学院国际教育艺术学院发起并承办的“艺术设计•新思想”系列讲座于天津美术学院第一、第二工作室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保时捷设计工作室的设计总监Christian Schwamkrug,就“设计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设计创新的力量”议题展开讨论。

 

讲座主题

“设计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设计创新的力量”

主讲嘉宾

Christian Schwamkrug

 

世界知名工业设计师,从1987年进入保时捷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工业设计,现任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代表案例:曾负责德国博世、德国西门子、德国汉斯格雅、德国喜力得、日本富士、日本京瓷、韩国三星等品牌设计项目,其带领的设计团队曾屡获设计大奖。擅长领域:三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产品设计领域,设计涵盖时尚、运动、配饰、电器、箱包、器械、家具、厨具等多个方面,尤其擅长男士高端EDG产品设计,如腕表、太阳镜、箱包、皮具、书写工具以及男士时装等。

学术主张

Christian Schwamkrug一直坚持着保时捷设计的原则,即诚实的设计,他运用最优质的材质结合精湛的传统工艺与创新工程技术,塑造出轮廓简约而实用的产品。

 

设计总监Christian Schwamkrug演讲

 

Christian Schwamkrug首先以受欢迎品牌的交互引入演讲内容,把产品与客户建立联系,加以宣传,从而设计出受欢迎的品牌,然后分别举出freitag bags,dyson vacuum cleaner,segway,apple-phone 1,lg signature oled TV,arte mide tizio,sony walkman七个案例,表明设计师让产品突出差异化的关键因素,然后讲述了设计态度和设计创新的重要性,然后向大家分享了保时捷受欢迎的秘诀和保时捷设计工作室的设计服务,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中国设计发展的信心和展望。

 

现场互动交流

同学们向设计总监Christian Schwamkrug提问

 

李通教授总结

 

Christian Schwamkrug的讲座内容言简意赅,精彩实用,列举的案例经典且极具说服力。阐述了好的产品设计在强调感性的视觉特征外,一定要结合在材质、加工工艺、科技进步、打破常规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和创新,产品设计是品牌建设和持续影响力的最有效保证,使品牌出类拔萃,带来更高价值。同时提到心态是设计创新中影响非常重要的因素,不仅仅是指设计师本人的心态,还有团队协作的和谐。还指出在品牌形成后的设计创新,应该理性的把握经典特质和内涵,形成具有传承和稳定的设计文化和品质。ChristianSchwamkrug很好的揭示了产品、设计创新、品牌及设计文化形成之间的依存关系,为今后同学们的设计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方式方法。非常感谢Christian Schwamkrug呈现的精彩讲座,感谢翻译的专业,特别感谢恒兴文化的大力支持,谢谢!

【主办单位】

 

天津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科研与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策划团队】 

 

项目策划:李通

项目顾问:范 敏  沈岩

学术支持:姜晓冬

项目执行:王玥然

艺术执行:张漫宇

学术执行:姜晓冬 张漫宇 王玥然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