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简介 | 新闻动态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信息 | 留学生活 | 联系我们 
     
 
 
 
     
     
 
天津美术学院郑岱教授——《艺术创造力从哪里来?》主题演讲圆满举办
2021-11-29 19:45  

讲座圆满召开

 

 

20211123日下午14:30,由天津美术学院关工委主办、国际教育艺术学院承办的艺术讲座在第二工作室开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天津美术学院郑岱教授,围绕《艺术创造力从哪里来?》为主题展开讲解。

 

讲座内容

自然和生活是创造的源泉。  --考尔德

 

当代西方美术学院教学的特点


01

开掘学生的创造潜能为目的。


02

教学方式改成交换、对话、辩论、讨论。


03

实现跨艺术门类,多种融合。

 

郑老师指出西方学生的艺术创作都有相应的造型能力以及多元艺术语言互相融合并且与科技融入进行创作。

 

 

图片
介绍艺术家及其作品以及流派



达维特《荷拉斯兄弟的誓言》



基里科 形而上画派,反叛画法达到超现实主义的目的



马格利特 超现实主义



极简主义  凡德罗  “Less is more."

 

 

郑老师对学生的艺术创作的寄语

郑老师在讲座中表示,希望大家在艺术创作时要有准心和耐力肯下功夫。创造力的发现释放从学生自身开始,同学自己有自己作画的特性。

同时,老师也希望大家从真实出发,用简化的手法描述画面,结构、解构以及重构。对艺术作品的层层剖析,借鉴与转换。从个人最想画的主题,最有兴致的画开始。

 


讲座瞬间






 

 

 

本次郑岱教授《艺术创造力从哪里来?》主题讲座完美结束。郑教授作为法国艺术与艺术学博士,深刻钻研西方艺术绘画特色,在本次的讲座过程中,郑教授语言诙谐有趣,同学们对于郑教授的讲座热情高涨。郑教授鼓励同学们画出自己的风格,找到真实的自己。希望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学习知识,丰富自我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